梅林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防御台风“鹦鹉”工作
时间:2020-06-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严防是保障安全的最佳举措,排查是确保安全的有力保障!为有效应对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梅林镇于6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及村(居)书记、主任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鹦鹉”的各项工作。



  会后,驻村(居)领导率驻村团队干部,迅速到村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鹦鹉”的具体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驻村团队及村“两委”干部按照“网格化”职责,进村入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是针对削坡建房户、地址灾害隐患点、山边水库等易发生灾害点进行专项排查,现场整改16处;二是检查了我镇14个水库、43个山塘、6个电站的运行情况,并提醒做好安全工作;三是逐户检查削坡建房户住房安全,并发放《关于抵御台风“鹦鹉”防范地质灾害的紧急通知》共计500余份;四是督促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停工并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同时,镇自然资源所到各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积极向住户宣传防灾避险知识。通过多措并举,坚决打好防汛防台风的准备仗,确保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密切跟进台风动态,严格落实“网格化”安全监管责任,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保护梅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