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一周预警(11月16日至11月22日)
时间:2020-11-23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案例回放

今年7月份,五华县水寨镇李某(男,40岁)经朋友的介绍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名为“动物世界”的APP,注册了账号,加入了一个名为“报团取暖1群”的微信群,并在APP上购买“虚拟动物”进行投资。8月份,赖某(女,44岁)也加入了投资。

直至11月19日,2人发现此APP无法登录才发现被骗,共计损失70万元。



警方提醒

1、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人推荐,超乎常理的高回报投资均不可信,需谨慎对待谨防受骗;

2、勿轻信陌生的下载链接,不明网址不要点击不明网站不要登录,从正规应用商城下载正规APP,能减少受骗几率。


案例回放

11月21日20时许,五华县水寨镇邓某(男,22岁)接到自称是贷款公司业务员的陌生电话,邓某因有贷款需要便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和“如流”账号。

随后,邓某在对方的指引下,下载了“随星贷”APP并申请贷款。后对方以“填写银行卡错误需要解冻”为由要求邓某转账。邓某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的2张银行卡转账两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4万元。


警方提醒

    1.贷款要从正规的平台和渠道进行,勿轻信没有资质的贷款方,谨防上当受骗;

    2、贷款类诈骗通常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推销网络贷款,当受害人同意贷款后,要求受害人下载贷款app注册信息,然后引出“手续费”“保证金”“银行流水”“账号冻结”等幌子,诱骗受害人向其指定账号汇款,直至发现被骗。



遇到恐吓要淡定,小心坏人设陷阱;

陌生电话勿轻信,正规客服问究竟;

一旦难分真与假,警方号码请拨打;

欠费通知要核实,大额汇款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