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一周预警(11月30日至12月6日)
时间:2020-12-07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案件回放

    11月30日,五华县棉洋镇张某(女,30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梅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并以张某涉嫌洗钱为由,要求张某添加对方QQ。张某添加后,对方在QQ上诱导张某通过多个借贷软件进行贷款,在股票软件进行套现,并向他人借款。

    张某将所得钱款存入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后,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对方通过银行卡转账向六个银行卡转账四次,共计损失142600元。

警方提醒

    1、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机关绝对不会对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电话进行调查处理,绝对不会让公民个人上网查询“通缉令”“逮捕令”,绝对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绝对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

    2、不轻信陌生电话电话、短信、网址等,如有疑问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图片

案件回放

    12月3日,五华县河东镇李某(女,21岁)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该公司误将李某录入为VIP客户,如需取消则需要在指定的银行进行操作,并将电话转接给了一个“农业银行客服”的电话。

    在“农业银行客服”的引导下,李某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的银行卡转账3次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11000元。

警方提醒

    1、骗子冒充是“购物网站客服”“快递公司客服”“银行客户”等身份致电受害人,以出售的商品有质量问题、商品在运送途中遗失或者商家误操作为受害者开通付费服务等理由,引导受害者进入购物、贷款平台进行诈骗。

    2、不要轻信陌生的“客服人员”,从正规渠道寻找客服了解情况,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