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桑芽菜 村民“致富菜”
时间:2021-03-25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桑芽菜因其健康养生而广受市场青睐,是各酒楼食肆常备食材,发展前景可观。三月份,梅林镇琴口村又种植了五百多亩的桑芽菜种子,由科研单位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统一加工和营销,使桑芽菜成为琴口村乡村振兴的产业,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桑芽菜示范种植产业基地上,一排排整齐的桑芽菜,随风摇曳,长势十分喜人,几十个村民们正忙碌着,手指翻飞,熟练的摘下一片片桑芽菜,娴熟地放入身旁的袋中。忙碌了一上午,大家又到扶贫车间,将基地里新鲜采摘来的桑芽菜进行焯水、冷却、脱水、真空包装、急冻等一系列加工程序,一包桑芽菜新鲜出炉,再统一运送至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市场。

图片

  桑芽菜基地负责人宋凤萍表示: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村民很多农户,还有贫困户,在家门口都有工打,有一份收入,一个月肯做的话也有两三千块钱,如果一家人有四五口人做的话,生活是完全达得到小康,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因为在家尤其是妇女,她可以照顾老人小孩,是一举三得的东西。

  去年敏捷集团首期示范种植的250亩桑芽菜种苗已经迎来了大丰收,第一期的亩产量达3000多斤,因为琴口村种植出来的桑芽菜味道好,质量有保证,市场反应供不应求。桑芽菜合作社负责人于是扩种了五百亩的种植地,7月份就可以采摘了,除此之外还准备推出金花桑叶茶,桑葚酒等创新产品,以此增加农户们的收入,振兴乡村发展。

图片

  敏琴桑芽菜合作社负责人 宋作佳: 去年我们在他们(敏捷)集团的扶持下,我们村就发展了二百五十亩的桑芽菜的种植首期,在整个市场的反应是非常好的,我们的销售是供不应求,我今年就是扩种五百亩的这个桑芽菜,然后我们带动村民在实现家基本就业的就有两百多户,新增咱们村村民收入就两千块钱左右的平均数,然后我们公司接下来就专门研发这个产品方向,今年要研发的产品就有桑叶茶,我们桑芽菜还能转化成护肤品。我们今年还有一个桑葚酒,接下来这个桑葚酒也会在市场上推出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