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时间:2021-04-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临近,随着气温的升高及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而祭祀扫墓、春游以及农(林)事生产等野外用火高峰来临,也使得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梅林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坚决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在梅林村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山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发现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香火烛宝上山者,将给予统一收缴,并在其下山后给予发还。

  
  

    梅林村村民:(工作人员)说不能带香纸上山,就只能带饼干上去割草拜祭。

  

图片

    梅林村临时检查站 工作人员:对进山拜祭的村民进行检查登记,是否携带易燃物品上山,对村民倡导文明祭祖,希望他们可以用鲜花糕饼等方式来文明祭祖。

  
    为在全镇范围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梅林镇森林防火小组深入各个村,向村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同时,还利用喇叭、横幅、警示牌、社区微信群、宣传栏等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扩大群众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并实行最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最严格的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护林防火格局,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