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洋“疫”线快讯
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幸国平到棉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幸国平到棉洋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幸国平同志先后暗访检查了荣华村和棉洋圩镇,并深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棉洋镇卫生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棉洋镇外市返回(来)五华人员居家隔离及包户责任人的落实情况,检查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在册登记人员的行踪轨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幸国平同志强调,一是再鼓励,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顾全大局,放弃假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棉洋人民作出了贡献,要继续鼓足干劲,克服厌战情绪,提振战“疫”精气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二是再宣传,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尤其要加强村(居)、社区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作用,有针对性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再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大外市返回,特别是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来)五华人员的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村级检疫检查站作用,压实巡查、排查、管控工作职责,确保底子清楚、防控到位。四是再强化,要明确防控纪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职工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问责的从严问责,该立案的坚决立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李炎香到棉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下午,五华县政协副主席、电视台台长李炎香到棉洋镇水湖、富强、绿水、双璜等村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热心乡贤再捐防疫物资

  自2月1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捐资捐物汇总表第一榜公示以来,善举善捐的脚步不曾停下。棉洋镇、村陆续收到社会各界及热心乡贤捐赠的防疫资金、物资。在此,镇党委政府由衷感谢大家对棉洋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棉洋部分村开始使用临时通行证

    2月16日,美田、美光、罗城、福城、黎洞、竹坑村三个相邻村设置村与村联动临时车辆通行证,作为进出村的凭证。一车一证,规定外出车辆不得超过两小时,往返不得超过两次。临时车辆通行证有效减少车辆人员流动,更有利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