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啦!快来报名!棉洋志愿者队伍需要您的参与!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做好棉洋镇志愿者联合协会和各村(居)分会筹建前期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党支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落实《关于印发〈五华县进一步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推动我镇志愿服务行动向规范化、社会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筹建棉洋镇志愿者联合协会和各村(居)分会。现将筹建前期志愿者招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情况

  (一)镇级成立棉洋镇志愿者联合协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4名,理事若干名。原则上从各村(居)分会机构成员投票选举组成。

  (二)各村(居)成立棉洋镇志愿者联合协会XX村/居委分会。村级分会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理事若干名,全镇志愿者按照属地原则,登记入各村(居)分会。

  二、志愿者招募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从事志愿服务的技能水平。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志愿服务承诺,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自觉抵制任何以志愿者身份从事的盈利活动或其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行为)。

  (三)年满十八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者。

  (四)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且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五)非现职公务员和不担任现职但没有办理退休手续的公务员。

  三、志愿者工作职责

  (一)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志愿服务为己任,以“服务人民,奉献棉洋”为宗旨,努力做好全镇志愿服务工作。

  (二)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听取辖区居民意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志愿服务项目。

  (三)有计划性的组织志愿者学习和掌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相关技能,以城乡社区治理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各项便民利民工作。

  (四)组织各种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五)志愿者服务时热情大方、态度和善、耐心细致、严格律己,统一佩戴志愿者服装和标识。

  (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资料,定期进行总结;努力挖掘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个案,积极在全镇推广志愿服务精神,做好志愿者评选表彰推荐上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村(居)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要以此次志愿者联合协会成立为契机,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农业领域青年企业家、农村创业青年、退伍军人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主动参与镇级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各村(居)分会筹建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要高度重视筹建工作,要集中推荐一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志愿者行动并对本地区、本村志愿者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家、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扩大社会各界人士比例,提高志愿者联合协会的社会化程度。

  (三)加大激励表彰。为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镇党委、政府将适时宣传表彰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及时推荐、表彰先进,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请各村(居)着眼于凝聚热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20年9月22日前将《五华县棉洋镇志愿者联合协会     村/居分会志愿者推荐表》报送至团镇委(联系人:黄文丹,联系电话:15218094814)。


                                                                                                                                                      棉洋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中国共青团棉洋镇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