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者匠心· 取经汲长”——棉洋镇组织到大埔枫朗镇学习参观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借鉴他镇乡村振兴、茶叶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及做法,10月17日,棉洋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队镇村干部及部分棉洋茶企负责人先后到大埔县枫朗镇西岩岽顶湖茶厂、上山下村学习考察。大埔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长江等陪同学习。大埔县枫朗镇在乡村振兴及茶产业发展建设上对于棉洋镇有极具参考价值的优秀做法,此次学习考察之行棉洋党政代表团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不枉此行。






  活动首先到岽顶湖茶厂参观学习岽顶湖智慧茶园和茶叶精深加工基地,通过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交流了两镇茶叶发展过程的优秀经验和存在不足,在茶叶品种改良、前期种植、中期加工、后期管护、品牌保护等方面互相交换建议,传授经验,对两镇茶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茶企负责人们互相交流制作经验



▲罗镇长热情洋溢地讲解茶厂建设新思路、新方法



  来到上山下村岗头西岩茶叶生产专业村,步行前往西岩万亩茶园玻璃观光栈道,沿途参观西岩山万亩茶叶基地及充满茶元素的村道美景。枫朗镇对茶园旅游景点的选择恰到好处,开阔处的观景台、高处的玻璃栈道无一不引人入胜,为旅客参观提供了好去处。村道两旁的党建宣传内容、路灯、各家茶叶作坊的统一招牌及各种以茶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墙绘不但全面烘托了“茶叶生产专业村”的称号,还大幅提升了村容村貌。岗头的做法对我镇新光村具有非常可行的借鉴意义。








▲小卖部改造修缮为茶吧驿站





▲随处可见的茶主题宣传






  最后,棉洋镇党委书记古菊开对枫朗镇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他说道,棉洋与枫朗虽地处南北,但人同心、事同业,棉洋茶产业发展会虚心向枫朗学习,同时也要求随行学习的茶企代表们通过此次学习参观要根据自身实际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取长补短,不断提高种茶制茶工艺,强化品牌意识,棉洋镇茶叶协会成员要拧成一股绳,共同谋划发展道路。最后也希望今后两地要多做交流,共同打响“茶叶专业镇”称号,真正把茶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强镇的重要产业,推进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