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0-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岐岭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钟爱娜同志作专题宣讲。会议由镇党委严季岳书记主持。

转存图片

  宣讲会上,钟爱娜同志从当今时代背景出发,结合乡镇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如何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岐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

  严季岳书记就进一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客家酒镇·古韵岐岭”的建设目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岐岭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努力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全镇各党支部、镇党校和宣传部门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简单朴实的清口白话和群众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科学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掀起学习热潮,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推动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正副书记主任、各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15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