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岭镇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下午,岐岭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岐岭镇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要求、科学操作、迅速行动,确保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县第四督查指导组一行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督查指导组组长刘冠鹏作了强调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天平主持。

转存图片

  会上,组织委员张小娟传达县委关于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镇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
     严季岳书记根据前期村级换届摸查情况,进一步分析了各村(社区)换届形势,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换届工作。要充分认识村级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村级换届工作主动权,确保统筹有序推动换届工作开展。二是抓细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换届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此次换届选举的新特点、新政策、新要求,提升“头雁”质量,选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高、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三是抓严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换届选举过程的督促指导,严肃纪律,认真研读《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严格执行、规范操作,结合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工作,执行好“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和宣传引导,确保风清气正完成换届工作。
      刘冠鹏副主席作强调讲话,此次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岐岭镇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全力克服此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困难,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村级换届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五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推进岐岭基层治理和社会安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领会要求。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既是检验镇党委执政能力的标尺,也是镇党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的体现。岐岭镇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刻领会此次换届新政策要求,按步骤、照程序、抓时间,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岐岭镇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督导,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把握选情、科学研判,把握好此次换届新形势,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各项选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四是严明换届纪律。要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紧盯选举敏感节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全流程、全方位监督,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推动形成强大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环境。
     镇四套班子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人、驻村(社区)工作组长,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