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光振到岐岭镇督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0-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一行到岐岭镇督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岐岭镇党委书记严季岳等陪同检查。

图片

  钟光振一行先后到皇华村、凤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镇换届选举办认真检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换届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换届工作进展、进退留转人员思想动态、离任干部养老保障等情况,并就换届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图片

  钟光振对岐岭镇换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基层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大局,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落实。一要加强宣传力度,严把时间节点。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形式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着手做好村委换届工作,做好选民登记,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换届工作;二要紧盯重点关键,防范化解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对重难点村深入分析研判,摸清村情民意,建立完善风险预案,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类矛盾问题,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三要突出实干导向,选优配强班子。严把政策新要求,真正选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高、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程序步骤。严格按照“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坚持做到“一个程序不缺、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标准不降”,完善好台账资料,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