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村(居)委员会、各单位、水库、山塘、电站责任人:

  为全面做好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有效减轻灾害风险,确保我镇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防汛工作要求和县三防指挥部通知精神,镇政府、镇三防指挥部决定对我镇水利水电工程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切实做好汛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救大灾”的思想,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防汛工作“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统一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二、高度重视,全面检查

  按照水利工程“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镇三防指挥部组织各村驻村镇领导、镇干部、村委干部、工程防汛责任人、工程技术责任人、工程管理责任人对本村的水利水电工程逐宗逐项深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

  三、检查内容及要求

  1、按各类《汛前安全检查表》的内容对工程逐宗逐项检查。

  2、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或限期整改并报告。

  3、签订好防汛责任书、电站安全生产合同书。

  4、制订好防洪预案,落实防洪抢险队伍和防汛物料储备。

  四、落实检查的责任

  各村检查组成员要认真负责开展此次汛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不到位、走过场或不落实,造成汛期出现险情的,一律按上级的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五、上报汇总

  检查情况于3月14日前把相关报表和存在的问题报交镇党政办公室,以便综合汇报。

  以上通知,请认真贯彻落实。



双华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