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华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126”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双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军同志率队对辖区内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商场、加油站、旅店、石场、石板厂及红木厂等生产经营单位查看,听取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检查电路是否存在老化问题,人员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并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处置设施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30111635.jpg微信图片_20200930111738.jpg微信图片_20200930111802.jpg微信图片_20200930111647.jpg

  张志军同志强调,节日将至,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教育和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落实常态化巡查检查,强化监管整治;要全面加强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和执法监管力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要常态化开展好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等工作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