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到双华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2-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6日下午,五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到双华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小玲、镇长张志军陪同督查。

  朱少辉先后到我镇虎石村、高山寨瞭望台实地查看临时检查站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建设等护林防火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144.jpg

朱少辉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插虎石村实地查看值守点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8091152.jpg

朱少辉在高山寨瞭望台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朱少辉强调,近期我县干旱少雨、风干物燥,又逢春节期间群众上山祭祀多,双华镇森林覆盖率高、生态好,全体镇村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护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下决心抓细抓实护林防火工作;要加强对进山人员的管理,强化巡查防控,配齐配全防火物资,从源头上杜绝山林火灾发生,做到见烟就罚,见火就抓,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森林防火指挥系统,实行网格化巡山,严格管控火种,确保每座山头有人看,每个地块有人问,每个路口有人把,每个坟头有人管;要统筹好扶贫工作队、回乡联村工作队、县委组织部抽调教育系统人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发挥瞭望台的“哨点”作用,严密检测火情动态,实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防止蔓延扩大;要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站好岗,把严关,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调度,严格落实相应规章制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共同守护好五华的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