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近,防火忙!双华镇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近,防火忙!双华镇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3月31日上午,双华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各村支部书记、镇驻村组长、双华中学、双华镇中心小学及双华供电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小玲主持。

清明.jpg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我镇如何做好“清明”“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分管领导陈宏忠同志就我镇《关于扎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的通知(华府发〔2021〕10号)文件精神做了详细解读。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接下来“清明”“五一”期间我镇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同志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克服麻痹厌战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压态势久久为功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工作,“清明”“五一”期间,原则上村书记不得离开本村,要带领驻村镇干部及村干部进行巡山;及时掌握丧葬用事情况,宣传讲解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政策,引导厚养薄葬;二是工作责任要压实,要严格落实镇村干部、护林员的网格化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持续开展“五清”行动;对清明期间进山祭祀的造册登记,防患于未“燃”;三是宣传力度要到位,镇村干部再次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中小学抓好未成年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进而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将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四是应急处置要及时,继续发挥瞭望台的哨点作用;成立快速处分队,于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随身携带扑火工具到各村进行巡查,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疫苗接种、梅州柚扩种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