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水寨镇主题教育情况,部署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魏少洲带队到会指导,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辉文代表镇党委全面总结了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过程,归纳总结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启示、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期望。

  黎辉文指出,镇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思想引领、统筹推进、示范带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理论学习取得明显成效、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基层组织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有益经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定力自觉抓好政治建设;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中央决策、中央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对表对标,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所担负的职责任务,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标准化、差异化;五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

  黎辉文就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强调要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初心使命涵养大义、用初心使命激发动力、用初心使命创造佳绩;要发扬老区苏区斗争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等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持之以恒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五要着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魏少洲认为我镇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整改落实扎实有效。他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会议还部署了主题教育其他工作事项。(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