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妇联开展庆“六一”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水寨镇妇联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镇禁毒办在华强学校举办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095806.jpg

       县妇联、县人民检察院、镇妇联等部门领导和华强学校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通过身边事例向学生普及了预防性侵相关知识,嘱咐学生要提高隐私部位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注意识别和防范坏人。讲座上轻松愉快的交流和关心关怀的嘱咐,让学生亲身感受到“身有人护、学有人教”的贴心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601095849.jpg微信图片_20200601095852.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水寨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模型、发放宣传小手册等形式,将学校走廊转变为禁毒宣传长廊,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生动的毒品样品展示和禁毒宣传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01100000.jpg

       县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座谈会,部分人大代表、水寨镇妇联、部分学校老师和家长参加了座谈。围绕“防范性侵”、“预防校园欺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热点问题,在场人员积极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步,水寨镇妇联将会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整合更多优势资源为留守儿童办更多实事好事;同时将加大正面宣传教育力度,呼吁全社会保护儿童,让儿童远离伤害,为儿童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水寨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