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啦!水寨镇召开了动员会并组织业务培训
时间:2020-07-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上午,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人口普查信息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朱清辉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7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906.jpg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是为国家制定政策的重要统计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工作工作量大,社会动员面广,工作要求高,数据采集难度大,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村(社区)、镇属有关部门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普查工作办公场地、物资购置、资料整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接下来正式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三要强化培训,提升水平。镇统计部门、各村(社区)要组织精心培训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为人口普查正式全面开展做好充分的人力准备,确保普查登记质量。

  四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各村(社区)要统筹用好海报、宣传栏、LED显示屏、喇叭村村响、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参与人口普查的积极性,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动员会结束后,水寨镇组织了普查工作业务培训。镇业务骨干围绕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向参训人员解读了普查实施方案,讲解了调查员入户采集信息技巧、普查数据采集程序及自主填报程序使用操作等内容,为下一步我镇全面开展入户普查打好基础。(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