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实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7月22日下午,水寨镇在镇政府三楼党政联席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镇扶贫办、村建办和人居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黎辉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9104140.jpg

  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和新农村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书记入户遍访贫困户和下乡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发现的问题,要求全镇上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明考核纪律和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黎辉文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挂村领导、村书记主任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这根脱贫攻坚“责任弦”,带领、督促镇村包户干部和帮扶单位成员鼓足干劲全面做好普查迎检工作。要严格落实包户责任,全覆盖入户遍访贫困户,必须做到户户达标,特别是对五保户、病残户等重点困难家庭要切实帮助整改“8+1”问题,同时,要对全村扶贫工作台账和系统进行查缺补漏,整理归纳。

  二要提升业务能力。镇村包户干部特别是各村挂点领导、书记主任要学懂弄通记牢最新的扶贫政策和基础知识,全面掌握村集体收益、产业收益和全村贫户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镇村包户干部要熟知所包户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详细的贫户信息。

  三要强化重点工作。镇村建办要再次对各村危改户的入住率和房屋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照危改户仍存在的问题建立“一户一策”对标整改,确保每位贫户住上“安全房”;要持续推进“8+1”整改提升,对照前期各村上交的贫困户“8+1”存在问题摸查统计表逐一过关,对账销号;镇人居办要继续深入检查各村环境卫生情况和“三清三拆”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督促做好整改提升工作。

  会上,黎辉文对省定贫困村EPC项目建设和面上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对照时间任务,全力全速推进新农建设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监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二是镇人居办要对全镇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建档管理,实行“一村一档”、“一项目一档”,切实细化对工程项目的管理;三是要抢抓机遇,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重点路段改造,为村民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