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水寨镇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组)长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黎辉文主持了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30095412.jpg

      镇常务副镇长传达了县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水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黎辉文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任务。

  一是各村挂点领导、各村书记主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执行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严格按照时间任务要求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各村挂点领导、书记主任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带队、部门指导、村居落实、定期督查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完成。要对新增占用耕地建房“零容忍”,镇规划建设办、各村要加强巡查,抓实抓细各项摸查、巡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房。

  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成立由镇纪检部门牵头的专项督查工作组,对责任不落实、态度不端正、工作弄虚假的村坚决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30095420.jpg

        最后,县住建局业务指导员对我镇镇村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更好地为接下来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各村会议部署

1601431311(1).jpg1601431278(1).jpg1601430890(1).jpg

1601431378(1).jpg1601431498(1).jpg1601431337(1).jpg

  会后,各村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本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镇村干部放弃周末,挂图作战,全面铺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