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 水寨镇开展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0-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9月28日,水寨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两节”安全生产工作,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黎辉文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魏耿华通报了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黎辉文强调,一是各分管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平安过双节,安全不放假”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生命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二是镇应急、食安、市场监督会同县有关部门开展一次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

  三是镇应急、交通、水务、食安、规划建设等部门要制定完善节日工作预案,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信息渠道畅通。

1602551243(1).jpg

  会后,水寨镇应急、市场监督、食安等部门对辖区超市、非煤矿山、“三小”场所、小区、餐馆进行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1602551282(1).jpg

  检查组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针对“三小”场所、小区、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灭火器使用、电器、电线、消防指示牌和消防通道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并向受检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1602551306(1).jpg

  二是深入辖区超市、餐馆、花生油小作坊,重点对月饼、食用油、肉制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水寨镇将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严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防范措施,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引导企业、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