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寨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1-0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上午11时许,水寨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黎辉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242.jpg

  会议听取了各林地村挂点领导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个别缺岗脱岗、迟到早退的班子成员进行了点名批评。

  朱清辉通报了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和有关火情火警信息,明确点出了当前各村不同程度存在的镇村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巡山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黎辉文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极度严峻,来不得半点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镇上下要端正作风、严肃纪律、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做好各项措施。一是强化周密部署,思想要高度统一。挂村领导要迅速到村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结合实际加强形势研判,全面细化将镇党委政府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传达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发动,氛围要铺天盖地。班子成员车辆统一安装的宣传喇叭要响起来,并带头巡山宣传;护林员随车携带的喇叭要响起来,并加强巡逻管控;各村“喇叭村村响”和检查站小喇叭要响起来,循环广播宣传音频;检查站要按照“六个一”标准设置,值守人员要对进山人员和车辆逐一检查并加强宣传教育,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三是紧盯重点人员,管控要精准到位。林地村特别是平湖、中洞等重点村在前期摸查的基础上,对精障人员等特殊人群落实好“一对一”管控措施,逐一入户落实宣传教育和管控责任,严防特殊人员“玩火”引起火患。四是强化应急准备,行动要迅速有力。要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扑火梯队的灵敏度和队伍整合速度,落实火灾应急响应机制,一方面镇应急队、林业站以及扑火增援队要分组24小时值班待命,时刻做好整装待发准备;村级7人扑火小分队要加强武装,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另一方面镇林业部门要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和装备检修,保障物资供应,做到管理规范、及时调度。五是强化纪律保障,问责要“上纲上线”。镇纪委要持续保持督查问责高压态势,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开展明察,对擅自缺岗离岗、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镇村干部、护林员等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对因履职不力造成山火的,依纪依规严肃倒查追责。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水寨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