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潭下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潭下人,2020年禁渔期来了
时间:2020-03-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月,春暖花开,鱼类繁殖,一年一度的禁渔期也随之来临。春季禁渔,有利于恢复鱼类种群,维持水中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为保护潭下镇水域渔业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自3月1日起,潭下镇启动为期4个月的2020年春季禁渔。



禁渔期来了

禁渔范围:镇域内所有自然河道

禁渔时间:2020年3月1日0时至2020年6月30日24时

禁止作业方式: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郑重声明

在禁渔期间,如果你在潭下镇域内所有自然河道干了以下这些事,那你将受到处罚。

一、对持证捕捞渔船进行非法电、 毒、炸鱼和非法渔具捕捞行为的渔民,一律扣押进行调查,依法处罚,吊消渔业捕捞许可证,并取消当年的渔民生产生活补助和柴油补贴,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对查获的从事电、毒、炸鱼作业的涉渔“三无”船舶、橡皮艇、竹排等非法捕捞行为,一律没收并就地拆解,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 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背式电鱼行为,收缴其电鱼工具,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对拒绝配合、性质恶劣的,可派出警力进行查处打击。



“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每年3、4月份是鱼儿的怀卵期,5、6月份是鱼类繁殖的旺盛期,水中鱼类都会在这段时间产卵,延续生命。

实施禁渔期制度是为了

保护水生生物的正常生长或繁殖

保证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

这对于我们来说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