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动,我参与】潭下镇文明过春节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时间:2020-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文明过春节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广大乡亲:

  大家好!

  2020年新春佳节临近,大家习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但是春节期间集中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造成大量安全隐患。为了倡导文明新风,减少污染,避免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让大家过一个喜庆、平安、健康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身体力行,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主动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维护潭下人居环境,做到不放、少放烟花爆竹,采用栽花种树、播放喜庆音乐等其它安全、绿色、环保的过节方式开展喜庆活动,形成移风易俗、文明喜庆过节的好风尚;在节日期间进行平安祈福、祭祖扫墓时,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

  二、遵纪守法,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安全生产生活人人有责,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我们要以身作则,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举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共同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三、共同参与,做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在自己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同时,我们要积极投身社会宣传,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引导全镇人民文明、节俭过节,尽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春只待日暖花开。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事关生态环境、事关你我健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为共创美丽潭下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潭下镇委员会

                               潭下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