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党委书记随县长直播带货 , 为潭下扶贫产品强势代言
时间:2020-04-29 来源:潭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晚8点,“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直播活动在五华县电商大厦开播。五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携手平台流量大主播“不求人”(游鹏)在虎牙直播平台,通过连麦直播方式推介五华特色农产品。


  


  在介绍农产品之前,朱少辉在直播间与粉丝们介绍了五华历史、客家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等。直播过程中,朱少辉及县镇、协会、企业直播嘉宾为广大粉丝倾情推介了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丝苗米、鸭蛋、高山红薯、腐竹等特色农产品,粉丝们对此次活动推介的农产品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快丢链接买买买。

  “潭下生态秀美,蛋鸭长期吃玉米等无公害食物,喝的是山间溪水,产的鸭蛋是不折不扣的生态蛋、环保蛋、优质蛋,潭下鸭蛋是可以直接生吃的。我现在敲碎一个蛋放进杯中,加上一点蜂蜜,这也是产自我们潭下的蜂蜜,冲点水搅拌一下,就可以吃了。”直播过程中,潭下镇党委书记李杜强“生吃”鸭蛋,强势为潭下扶贫农产品鸭蛋代言的举动让粉丝直呼“是个狠人,我买!”。

  直播期间,李杜强为粉丝介绍了潭下镇的主导产业同时也是镇重要扶贫产业——蛋鸭养殖业,向粉丝们推介了潭下桃花缘鸭蛋;通过现场展示,李杜强向网友介绍了潭下桃花缘鸭蛋与市面上普通鸭蛋的区别;并为粉丝大力推荐了鲜蛋、生咸蛋、熟咸蛋、松花皮蛋四种产品,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纷纷点赞,下单不断。

  随着直播的深入,再配合抽奖、打折等促销方式,五华农产品的订单量不断创下新高。截至当天晚上9点,直播活动吸引观众人次超过443万人。本次直播直接带动嘉应茶之五华绿茶、丝苗米、鸭蛋、高山红薯、腐竹等农产品销售量达2.1万多单,总销售额超过百万元,真正实现“流量”变“销量”。直播结束后,仍然订单不断。

  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发展线上销售新渠道,解决疫情下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