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到潭下镇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做足充分准备,做得一丝不苟
时间:2020-06-1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我县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山塘水库河湖水位陆续上涨,防汛压力日益加大。6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专程来到潭下镇,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开展专项检查。他强调,要加强预防和预警,做足充分的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按照“六个宁可”的部署要求,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得一丝不苟,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冲锋舟有没有?有用过吗?”“应急取沙点在哪里?”。检查第一站,吴晖来到益塘水库潭下镇上围村水库大坝上,查看水情水位、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吴晖强调,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六个宁可”要求,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灾救灾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储足应急抢险物资,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潭下镇是我县地质灾害高发区域,区域内统计有2000多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潜在安全隐患较多、处置难度较大。在南华村高塘坑口等处的地质灾害防治点,吴晖实地察看地灾点的基本防范情况。他强调,地质灾害直接影响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日常防御中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早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疏散受威胁群众,同时要加大宣传普及科学防范地质灾害的知识,提高群众自救自防技能和思想意识。


  


  随后,吴晖还前往旱鸭子鸭蛋加工厂、圩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柏洋村四好农村路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了解乡村振兴和圩镇规范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