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洽生一行到潭下镇布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2020-07-20 来源:潭下镇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下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一行到潭下镇布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活动。潭下镇镇长翁俊峰、镇相关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镇驻点团队、布坪村“两委”干部等陪同参与。



林洽生一行首先到布坪村委召开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长杨学成汇报了布坪村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布坪村党支部书记张豪文对布坪村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补充汇报。

翁俊峰代表潭下镇党委、政府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对布坪村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镇、村干部与帮扶工作队要共同努力,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洽生充分肯定了镇、村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潭下镇、村两级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认真巩固脱贫成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开展重点监测,细化方案措施,做到因户施策,防止贫困户因疫情导致返贫;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进一步完善村退出、户脱贫的“一户一档”、贫困户收入明细表等台账;积极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林洽生一行分别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油和大米等慰问品,并实地考察了布坪村光伏文化长廊等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