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潭下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镇规划建设办、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及信息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翁俊峰主持。

  

  会上,镇分管领导张育柱传达学习了市、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开展摸排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翁俊峰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摸排工作是顺利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各村(居)、各有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形势,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积极有序推进摸排工作,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深刻领会,保质保量。要准确把握政策意图,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摸排范围、内容及方法等业务知识,确保摸排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三要明确目标,强化保障。要对照图斑点做好拉网式排查,对摸排工作倒排时间,优化调整工作思路,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点,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接着,第三方机构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到了部分村开展实地指导。同时,各村迅速行动,务实高效推进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