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2020年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0-10-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日上午,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潭下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潭下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基金会全体理事会成员和部分会员,乡贤代表及潭下镇师生代表等共80多人出席了此次仪式。发放仪式由镇长杨文主持。

  

  会上,基金会刘远标会长为仪式致辞,他代表基金会全体会员向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通报了基金会收支运行情况,并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决定》。随后,刘远标会长代表基金会接收了外出乡贤刘耀辉先生的20万元教育基金捐款。

  

  

  接着,到会嘉宾为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颁奖后,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外出乡贤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从左至右依次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外出乡贤代表张远文对近年来潭下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连续五年开展奖教奖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潭下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翁俊峰还为模石村、乐道村颁发“全县2020年高考前二十名村”奖。翁俊峰书记代表潭下镇党委、政府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潭下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潭下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发展,离不开各位嘉宾、乡贤及父老乡亲们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希望获奖的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干、有魅力的新时代少年;希望老师们能倍加珍惜这份关爱和鼓励,做有想法、有担当、有特点、会沟通、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希望各村要多与学校联系,帮助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教育基金会的发展,为奖教奖学、助学助教添砖加瓦;希望教育基金会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强化管理,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不断壮大基金会规模,不断丰富奖教奖学活动形式,发挥基金会的社会效应;希望各位嘉宾、乡贤能一如既往支持潭下教育事业发展,帮助改善办学教学条件,共同创造一个人人参与、奋勇争先、生机勃勃的教学氛围,推动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据悉,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1月1日成立,成立四年多来共募集教育基金290多万元,已连续5年开展奖教奖学活动,共奖励1500多名师生,发放奖教奖学金及教师节慰问金共110多万元。仪式当天,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40多万元,接下来,基金会将秉承“奖教奖学、扶贫帮困、振兴教育”的宗旨,不断拓宽筹资渠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奖教奖学活动,努力为潭下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