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组织鹰嘴桃种植大户到连平县学习种植管理技术和先进经营理念
时间:2020-10-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这次到连平县学习,收获真的很大,之前也请过连平一些种植户和技术人员过来指导,但这次是自己过来现场学习两天,感受完全不一样!”“既有理论又有实操,之前在种植过程中没想明白的问题这下全搞明白了。”经过两天的培训学习,潭下镇十几位鹰嘴桃种植大户难掩欣喜之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触。

  

  10月16日至17日,潭下镇由副镇长吴恺平带队,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潭下鹰嘴桃种植大户到“中国鹰嘴桃之乡”连平县学习鹰嘴蜜桃种植管理技术和先进经营理念。培训期间,种植户们翻沟越岭,上山下田,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种植户、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虚心学习,先后到连平县桃花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连平县鹰嘴蜜桃核心区标准化管理果园、鹰嘴蜜桃统防统治示范点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接受鹰嘴蜜桃标准栽培、修剪及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的培训,并认真学习了鹰嘴桃销售、企业经营等先进理念。期间,还特别邀请了连平县鹰嘴桃第一代种植的带头人,种植鹰嘴桃30多年的“桃一代”老桃农谢书林老先生给潭下镇种植户现场教学讲解示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谢老的技术值得大力学习,还要认真学习谢书林同志常年扎根果园,潜心研究种植技术,为鹰嘴桃产业发展奉献终生的“工匠精神”。

  

  潭下镇种植鹰嘴桃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由原先的几十亩发展为如今的近2000亩。目前,全镇有12家企业、近170户家庭从事鹰嘴桃种植及周边产业。种植户纷纷表示要将外地产业先行区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拿回来、用起来,更加专注、更加用心地发展好鹰嘴桃产业,在自身致富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该产业,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不仅全面提升了种植户的种植技术,拓宽了种植户视野,还提振了广大种植户发展鹰嘴桃产业的信心,为潭下镇规模化种植鹰嘴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推全镇鹰嘴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