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军一行到潭下镇调研乡镇体制改革落实情况
时间:2020-12-04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日下午,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王启军一行到潭下镇调研乡镇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市委编办副主任周庆文、县委编办主任陈远云等相关领导,潭下镇党委书记翁俊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潭下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潭丰农电商创业产业园、潭下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现场体验便民服务大厅群众办事流程。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潭下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乡镇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潭下镇机构设置、职能转变、职责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并就潭下镇五大平台运行情况,乡镇机构编制管理、执法管理力量下沉、人员编制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王启军同志对潭下镇在乡镇体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县、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在体制改革的核心作用。潭下镇以此次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尽快熟悉运作下放的职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实际继续优化职能配置,有力推动编制资源有效融合;努力探索体制改革新方式,进一步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效益,为乡村振兴打好体制机制基础,确保体制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