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平安——潭下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居住安全,进一步整治辖区内消防环境,近日,潭下镇党委书记翁俊峰带队,组织镇应急办、派出所、城监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辖区内小区、超市、宾馆、加油站、KTV等重点场所和部分“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宾馆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超市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均重点检查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责任人员是否明确、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摩托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办公,逐一登记造册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图片


  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电动车充电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翁俊峰书记强调,各部门要用“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查自改场所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应急能力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创新举措、立足实效,多途径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筑牢群众安全意识防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



  KTV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加油站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步,潭下镇将继续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图片

  对存在问题登记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