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下镇到大埔、平远等地学习交流“数字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潭下镇“数字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月14日,潭下镇党委书记翁俊峰率队到大埔、平远等地学习交流“数字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潭下镇党委副书记吴恺平、党委委员邓丽琼,镇农业农村办干部、柏洋村驻点团队、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中国移动五华分公司总经理颜建标、副总经理黄鼎,大埔移动分公司总经理李森榕、项目经理吴德兴等人陪同参与。


  图片


  在大埔县,翁俊峰一行到大埔县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听取了大埔移动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产供销一体化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大埔县“数字农业”发展过程。随后,翁俊峰一行前往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水肥一体化自动感应灌溉、微型气象站、无人植保机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如何运用“数字化”现代技术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效益的介绍。


  图片


  在平远县,翁俊峰一行到仁居镇详细考察学习农村农房外立面改造工作,对仁居镇如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如何围绕当地特色文化,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红色历史底蕴深厚的客家特色古镇和美丽宜居的新农村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此次学习交流中潭下镇、村干部看成绩、找差距、学经验、议思路、谋发展,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扩大了思维,大家一致认为不虚此行,收获大、感触深,坚定了奋斗目标。接下来,潭下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稳步做好“数字农业”试点工作,提速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