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周江镇干部群众无偿献血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鉴于受疫情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骤减,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严重告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临床用血需求,周江镇启动应急献血机制,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发动干部群众响应号召,组织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月14日上午,周江镇联合五华县血液站在镇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镇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以“无偿献血,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口号,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和个人防护,对参与献血人员加强献血征询及健康检查,做好献血服务,确保献血安全和用血安全。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中,共有54人采血成功,献血量共达108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