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126”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近日,周江镇党委书记温全瑞、镇长刘翠玉及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对全镇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学校、超市、加油站、建筑工地、出租屋、KTV、网吧等重点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听、问、查”的形式,对消防台账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消防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电线是否有乱搭乱接情况、流动人口是否在派出所登记备案、是否配备了专职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记录。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是各相关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担当意识,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事故的发生;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组织工作,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各检查单位对检查工作要不走过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记录台账,督促其限时限刻整改,做好“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治理的闭环管理。


  本次共检查各类场所48间,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处,即行落实整改13处、限期整改2处。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要求迅速按整改意见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