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牢战“疫”防线:周江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19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周江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温全瑞主持,全体班子、驻村组长、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已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新态势,各村(社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科学应对、精准防控,紧抓两个要点,严格落实三大要求。

  紧抓两个要点:一要启动建档监管模式,对所有市外返(来)镇人员进行摸查、登记,建立管理台账,明确责任,跟进监测,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网络,形成县镇村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二要分类管理摸查对象,高风险地区抵达人员要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施14天的健康监测,中风险地区抵达人员要落实好“四个一”健康管理,低风险地区抵达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和自我健康检测。

  落实三大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落实网格化排查,全面排查登记,定员及时报送;二要加强监管,设置定点药店“哨点”,售药实名登记,储备防控物资,完善隔离场所保障,有备而战。三要灵活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动员全社会参与,以点带面,同心筑牢战“疫”防线。

  会议还传达了扶贫会议精神,并对我镇村级换届、下一步村选工作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