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周江镇综治办、周江派出所、司法所和驻村律师一行组成法制安全宣传队到周江中学开展法制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

  活动中,宣讲员们向师生们重点宣传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介绍了网上购物、点击不明链接,冒充“班主任”在微信群突然要求扫码缴费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手段,通报了辖区内诈骗案件的情况,警示学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通过讲解真实诈骗案例,向老师、学生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谨防被骗。

  宣传活动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从生活中的小事说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以交通事故、校园暴力、毒品邪教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案例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及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制观念、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远离毒品、拒绝邪教,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对广大师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让学生在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同时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起到良好宣传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