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起航——金秋九月开学季 奖教奖学暖人心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激起广大教师的教育热情,激励莘莘学子奋发进取,激发人才潜力,厚积转水人才优势,助力转水教育事业发展。自2020年6月29日梅州市转水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转水镇奖教奖学蔚然成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黄龙、新民、矮车等村先后成立村级教育基金会。这是转水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更强的历史新起点,也是全镇师生和家长们的共同期盼。


                2020年6月29日在镇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举行梅州市转水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会成立仪式


        2020年9月6日,转水教育基金奖教奖学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镇财政预结算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这也是转水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首次表彰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中心小学、转中、华民、特殊学校校长,五华现任转水籍校长,优秀教师、表扬老师、本科、高中、小学生代表,杰出乡贤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古志宗主持。





       会议在少先队员代表致教师节祝福词中拉开序幕,优秀教师代表刘芳、转水中心小学校长谢志军,华城镇中心小学校长吴浩东,华东中学校长钟东辉,五华县田家炳中学校长钟竞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黎碧尧宣读了表彰决定,参会嘉宾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表扬教师”上台领奖


“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为特殊学校、中心小学、转水中学、华民中学颁发奖教金(从左到右)


杰出乡贤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勇指出,一是学校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保证正确办学方向,抓管理、促教学,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品位;同时要加强学校之间沟通交流,分享好的教学管理经验,把好教学质量关。二是要坚守教师职业操守,不忘初心使命,重视学生德育教育,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任务,把爱贯穿教学全过程,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三是要更加关心、关注特殊人群、特殊家庭,办好特殊教育,帮助特殊人群更好融入社会。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镇上下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五是希望杰出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转水教育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捐资助教助学工程,为转水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中小学校长会商座谈

       转水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有各位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默默无闻的付出,才有转水学子今天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有各位乡贤的慷慨解囊、出谋划策,才有转水教育事业今天的良好局面,才有转水广大学子今天拥有的优质教育。在此,向各位老师、乡贤对转水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转水教育基金奖教奖学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接下来,转水镇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紧紧围绕“益水神泥·田园转水”发展定位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立足教育公平,推进均衡发展,不断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全面提升镇域教育品质,进一步提升转水教育综合实力,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