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时间:2020-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转水镇在镇财政预结算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转水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勇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镇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五华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做好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委员程东雄指出,各村及相关部门要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采取上下结合的方式,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摸清2013年以来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用地、房屋建设和使用、非法出售、处罚等情况,建立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

  县政府第三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村建、自然资源、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协作,抓好落实,各村要积极配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摸排工作。一是领会好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真正把相关精神读懂弄通悟透,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把摸排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明确土地法制化、制度化管理。开展摸排工作是顺利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力量,全面摸清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对新增乱占耕地问题实行“零容忍,真正做到“控增量、减存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各村要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及时了解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四是切实扛起工作责任,确保按时按质保量完成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成果质量要求高,各村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村“两委”干部,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同时对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