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0-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长假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对此,转水镇党委、政府为了让大家欢度"双节",高度重视节前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于9月27日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镇长古志宗率队,带领镇应急办、村建办、环保办、水务所、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镇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镇政府路口加建楼房、大推建材厂、金通搅拌站、金鑫废铁厂、业达煤粉厂、堆沙场、新丰寨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古志宗都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及运行等情况,查看了现场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等,并就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加建楼房施工现场,无施工警示牌、安全生产警示牌,建筑材料乱堆放等现象;发现大推建材厂内龙门吊吊钩无保险;金通搅拌站内无安全生产警示标语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抓好落实,在要求期限内整改。

  镇长古志宗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无小事的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强宣传、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抓整改落实,督促隐患整改,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