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12-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旦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过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转水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率市监所、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各经营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镇党委书记张勇带队到圩镇商铺、出租房、三小场所,对安全用电、防火、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他强调,各经营业主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这根弦,迅速行动,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不留死角,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指出,目前仍是防疫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转水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元旦假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宗、副镇长曾远洋一行先后到热矿泥山庄、维龙温泉酒店、井得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大昌燃气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企业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安全生产排查记录、危化品分类保存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责令企业主体立即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全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防控火灾能力;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加强企业员工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形成发现问题、马上整改、消除隐患的消防安全隐患快速处置机制,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面让我们通过漫画来一起温习下消防知识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