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转水镇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转水镇在镇党校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镇党委副书记林冠雄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宗作动员讲话。


  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宗指出,此次专题培训主要是为了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扎实履职奋进,希望大家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高昂的工作姿态和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益水神泥·田园转水”而努力拼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梅州市镇街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薛永坚(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张志强(县委党校副校长)前来授课。


  

图片


  薛永坚以《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你该是什么样子》为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跟大家讲解了村干部的职责、任务,当前农村基层干部碰到的主要矛盾、可能出现的情况及解决方法等内容。随后,张志强以《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对如何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


  镇纪委书记邓文斌通过介绍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对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党规党纪及廉政警示教育。


  

图片


图片

  课上全体村(社区)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村(社区)“两委”干部均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实用性强、贴近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在全体党员干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声中结束。


  

接下来,我镇将充分发挥镇党校的作用,围绕中共党史与党的理论知识、国家方针政策、与基层工作生活相关的知识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培训实效,把镇党校建设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