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8死!关于湖南“7.2” 、河南“7.1”有限空间窒息中毒事故的通报
时间:2020-07-06 来源:安全生产技术 浏览次数:-
字号:

  事故通报一:湖南省衡南县应急管理局官方发布通报:2020年7月2日上午9时10分左右,衡南县云集街道办事处堆子岭输变电工程施工点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作业人员被困事件,衡南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5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5名人员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通报二:据南阳市应急管理局消息,该市宛城区一污水管道提升项目施工工地发生较大事故,致现场3名人员死亡。

  7月1日16时许,1名工人下污水井打开污水管道后,从梯子上井过程中掉入井内,后有2名人员下去救人,井上人员在发现井下3人均无动静的情况下,于16时10分左右拨打119、120和110。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将3人从井下救出,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有限空间高发期

进入有限空间必须严格落实以下要求

注意事项:
1.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2.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禁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
3.必须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禁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
4.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禁教育培训不合格上岗作业。
5.必须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


来源:安全生产技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