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华县招商和经济合作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7-1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五华县招商和经济合作局主要设有4个职能机构,“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协调局机关各股室工作;“招商股”主要负责招商项目的咨询、洽谈、引进等相关具体;“经济合作股”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全县跨省、市、县区域经济合作、联系和指导县经济技术协作促进会的工作;“投资服务股”主要负责对投资者进行办事指引、报批业务咨询,投资企业签订合同后企业设立、建设、生产过程的服务工作。办公室、招商股、经济合作股、投资服务股。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6年末,五华县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机关公务员编制10人,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股级领导职数4名。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1人,人员经费由县财政核拨。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贯彻落实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协助本县完成全年引进计划投资额70亿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任务,我县共新签约落户项目34个(比去年增加2个),计划总投资97.8亿元,计划固定资产投资89.6亿元。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1个,为五华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我局把“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作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收集和整理在外乡贤的投资信息,挑选符合产业布局的项目,安排熟悉情况的领导干部“一对一”对接招商,成功引进了一批项目落户我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我局共整理汇总了共116个对接项目,成功引进了南凌电器、博思特厨电科技、佰达精密、成亿机电设备、壵明实业、中深工业科技等14家企业落户,取得了较好的对接成效。

二、收入决算说明

收入决算总规模、各项收入决算。2016年收入决算297.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7.66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2016年支出决算297.66万元,比 2015 年减少89.7万元,降低23.16%。主要原因是:没有企业奖励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97.66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29.42万元,占4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76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68.24万元,占57%,主要支出项目有:县招商专业队专项经费(100万元)、北京专场招商推介会(63237元)、招商外包服务费(35万元)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2016出国(境)无经费预算和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包括:局机关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50万元。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6末,本部门共有车辆 1辆,属一般公务用车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