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晟和建材有限公司机制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0-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晟和建材有限公司机制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五华县晟和建材有限公司机制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400 

      联系电话:0753—8116805传真:0753-443371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机制砂生产项目

五华县晟和建材有限公司

五华县横陂镇超群村宫窝里沙场(原坑塘上面)

深圳市能达环保科技技术有限公司

五华县晟和建材有限公司拟投资250万元在五华县横陂镇超群村宫窝里沙场(原坑塘上面)(经纬度 23.86426N°,115.73676E°)建设“机制砂生产项目”,项目占地4500m2,建筑面积300m2,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条制砂生产线、原材料和成品堆场、办公用房、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产机制砂7.5万立方米,碎石0.5万立方米,计划于2020年9月投产。

运营期:

1、废水: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处理后回用,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林地灌溉,项目污水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

2、废气:设置围挡;定时洒水以减少扬尘量;加盖蓬布;多种植绿化带。符合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3、噪声:在风机的吸、排风口处设置软连接并安装消声器;主要的产噪设备在独立安装基础之上,增加减振基础设备和减振垫。采取上述措施后,可综合降噪25~30dB(A)。再经距离衰减及厂界绿化带阻隔后,可使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体废物:沉淀池废渣外卖给砖厂用作制砖原材料,生活垃圾袋装收集,统一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