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1-03-29 来源:县民政局、县创文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尊敬的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这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有序的清明节,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希望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自觉做到不组织跨省、跨市异地祭扫活动。

  二、积极参与网上祭扫。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国家、省、市清明祭扫要求,我们应积极响应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的号召,倡导足不出户祭奠亲人、文明祭扫缅怀英烈。即日起可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广东英烈网(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或扫码识别二维码(附后),进入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扫,运用“云祭扫”的方式,向英烈鞠躬行礼、献上一束花、写一段寄语等;点击“纪念设施”,选择自己需要祭扫的陵园进入祭扫页面,点击“拜祭”、留下感言等方式表达崇敬缅怀之情。

  三、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倡导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明节、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观看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等活动,通过新媒体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让烈士的精神代代相传、教育后人慎终追远。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做到疫情防控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同步推进,学习英烈精神,共筑中国魂,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附:二维码

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