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保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有序,积极参与,以打赢防控工作硬仗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

    二、立足岗位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持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安全有序。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特别是镇村两级服务站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落实防控任务。各级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休所要遵守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积极作用。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主动参加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在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四、落实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关注身边人健康状况,劝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不聚会、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五、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环境。系统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要密切关注官方疫情消息,主动协助澄清事实,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切实做到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预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