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再升级,坚决筑牢五华县光荣院疫情“防火墙”
时间:2020-02-26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五华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县光荣院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火墙”。

    2月25日上午,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县疾控中心对6位在院老人和全院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全面排查,全面防控。

initpintu_副本.jpg 

△为光荣院老人和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

    与此同时,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汉杰副局长一行到我县光荣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在院老人和一线干部职工。陈汉杰副局长详细了解了光荣院的值班值守、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工作,对五华县光荣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定要高度重视光荣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暴发。

微信图片_20200225152735.jpg

△陈汉杰副局长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当日下午,县委常委罗丽思一行到县光荣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罗丽思同志查看了光荣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她指出,疫情当前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加强在院老人的看护,必须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控,要严格做好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在院老人的日常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226094122.jpg

 △县委常委罗丽思看望光荣院老人

    疫情发生以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早部署县光荣院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筹集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多次到县光荣院实地督导检查,提出指导意见。县光荣院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两次对院内重点部位进行清洁消毒,为在院老人、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进行登记,密切关注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情况。同时,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人亲属、朋友等)谢绝探访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