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烈士!五华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时间:2020-10-01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每年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今年为第七个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五华县在水寨镇罗湖村伯公窝五华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英雄烈士。


  



  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五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五华县政协主席叶天泉,五华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等全体县领导来到水寨镇罗湖村伯公窝五华县革命烈士陵园,与各界代表一起,向五华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遗志,表达我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傅国强主持公祭仪式。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工)委,县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驻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代表;老促会代表;驻五华部队、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了活动。


  



  公祭仪式上,吴晖、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等县领导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接着,吴晖、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幸国平、周长山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五华驻军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显得格外醒目。随后,全体参加人员向烈士墓三鞠躬并瞻仰烈士墓。


  



  五华县属原中央苏区县,英烈辈出,在各个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了一批革命仁人志士和先烈。目前,我县有革命先烈1594名,其中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240名、抗日战争时期50名、解放战争时期74名、社会主义建设时期230名。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激励后人,五华于2015年11月起在水寨镇罗湖村伯公窝兴建革命烈士陵园,并逐年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目前为粤东地区建筑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革命烈士陵园,全县1594名烈士已全部迁入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