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 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梅州
时间:2020-12-17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梅州,在梅州广播电视台演播中心举行,6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奋斗中筑就“最美”的故事。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接见报告团一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交通公路系统、卫生健康系统、驻梅部队官兵等代表参加报告会。

图片

图片

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接见报告团一行。(高讯 摄)

  报告会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个人宣讲等形式,邀请2019年获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钟汉清,首届获评“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丘梅生、黄丹、江迪彪、卢运柏、王晓艺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故事。他们当中有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战功卓著的老英雄,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行业模范,有救死扶伤、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其中,钟汉清和丘梅生均为梅州市退役军人,钟汉清是五华县转水镇黄龙村卫生站医生;丘梅生是梅县区公路局退休工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孙春明在致辞中表示,梅州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和重点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宣传“最美”,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用心用情组织好我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二要服务“最美”,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扎实做好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待遇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三要关爱“最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四要争当“最美”,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新发展阶段,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图片

  据悉,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通过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